风动浮云

老祖的派头

本人不喜欢江家和金家,所以喜欢江家、金家任何一个人的都别来看。

喜欢蓝家和聂家,所以蓝黑聂黑也别进来看了

 

魏无羡张着一双无辜的大眼,坐在一个墙角,看着四周来来往往的人群。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破破烂烂的衣服,一双脏得看不出皮肤颜色的手。

 

这是怎么回事?!老天在跟他开什么玩笑?他不过是跟亲亲道侣渡个劫而已!为什么天雷划过,他就到夷陵了?

 

根据百年的生活经验判断,这天雷应该是把他带回到过去了!此时他还在流浪,也就是说还没到9岁被江枫眠带回莲花坞的时候。

 

他回来了,蓝湛呢?蓝湛现在怎么样了?是在云深不知处还是没有回来啊?!

 

魏无羡沮丧的坐在墙角,一手托腮,仔细思考着人生。

 

灵力没有,体内没有金丹,鬼道倒是一点没减,不过……魏无羡沮丧的低下头,这身体太差了,能使用的鬼道力太有限呐!

 

经过了百年,鬼道早已完善,回到这个时期,他魏无羡说天下第一,没人敢说第二,就算是对付温若寒也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!但前题是,他现在这七八岁,营养还严重不良的身体得承受得住才行。

 

怎么办?百岁老祖,在他只有七八岁的脑容量里使劲扒拉着,寻找着解决之法。

 

‘咕咕……’

 

“额……好饿!难怪想不出办法来!二哥哥!我快饿死了,你回来了没有啊!没有灵力,没有剑,我要什么时候才能走到姑苏啊!”

 

“不对,如果蓝湛也回来了,一定会来找我的,他知道我这个时候在夷陵。对!”魏无羡茅塞顿开一般,立即精神起来。

 

“我先去找点吃的,然后把自己洗干净了,在夷陵等几天,如果蓝湛没有来找自己就说明他没有回来……二哥哥没回来我该怎么办啊?!”想到蓝忘机可能没回来,魏无羡又陷入沮丧之中。

 

‘咕咕咕……’肚子很不识实务的发出一阵抗议。

 

“吃饭,吃饭,别二哥哥没等到,先把自己饿死了。贼老天,渡个劫而已,不能干脆点吗?我堂堂老祖,要是渡劫没被雷劈死,反而被饿死了,还有什么脸见人啊!”

 

“捡垃圾就不用了,出城随便打点野味去。”

 

魏无羡一边唠叨一边往夷陵城外走,饿得头昏眼花的魏无羡走了好一会儿,才发现自己怎么还在夷陵城中,不对啊?夷陵才多大,就算自己现在是小孩子的身体,也不至于走了这么久,还走不出城吧?

 

“不对!”

 

到底是活了百年的一代祖师,魏无羡很快就意识到他的状态很不对。

 

他打起精神走到夷陵的城门口,把城门仔细的检查了一遍,并没有异常,那么异常就出现在自己身上。

 

魏无羡左右看了看,捌进一个偏僻的陋巷,用身体能承受的怨气把身体检查了一遍。

 

鬼打墙啊!

 

鬼打墙追踪术的一种,下在人身体上的一种阵法,可以追踪一个人的行踪,也可以控制一个人的行动范围。

 

魏无羡伸手抚摸着左肩,从今天情况来看,布阵的人是不想自己走出夷陵。会是什么人呢?

 

一个紫色的身影毫预警的浮现在魏无羡的脑海中。

 

“不可能,不可能。”

 

魏无羡使劲地甩了甩头,想把这个古怪的念头甩出去。虽然他后来跟江澄交恶,可是……

 

江叔叔……

 

魏无羡紧咬下唇,闭上眼,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又长长的吐出一口浊气,睁开眼,抬头望着蔚蓝天空飘浮的几朵白云。

 

他已经是走过百年岁月的人,家人应该是怎么样的,魏无羡早已心知肚明。好吧!老天让自己回来,就不能白回来。

 

他倒要看看这阵是谁布的!

 

这个阵虽然能布在人身上,但只要用水就能洗去,要想长期追踪就只能反复的布阵。

 

魏无羡找到一户人家放在屋外接雨水的水缸,里面还半缸水。右手捞起一些水在左肩反复擦洗,直到阵法完全被清洗掉。

 

“呵!先去找吃的,晚上再看看是谁会来给我布阵。”

 

魏无羡缓缓的睁开眼,躺在杂草堆中,静静看着离去的紫色身影。

 

“我的好叔叔,你希望我如何感激你呢?”


评论(69)

热度(2806)

  1. 共4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