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动浮云

【生贺联文】谁动了我的未婚夫03

上一棒  @時無💫言 

怼江、怼澄、怼金  没事儿不要乱进
此文仅献给 @独自美丽(被字界的一朵奇葩) 美丽太太  祝美丽太太生日快乐
此文发起者为第一代联文组三人(阳光太太、笛子太太、幽太太)
我、风中独舞、时无言、夜雨无息四人加入组织为美丽太太庆生  

 

希望美丽太太喜欢  

生日快乐美酒封存越久越醇,朋友相交越久越真;水越流越清,世间沧桑越流越淡。祝美丽大宝贝生日快乐,时时好心情,处处好风景٩(*´◒`*)۶


第三章

 “阿澄!你都在胡说什么?”江厌离震惊无比,两眼含泪欲落不落的样子,紧紧地盯着江澄,又看了看魏无羡,又转向金子轩,希望他们谁能自己一个解释。

 

“我胡说!呵!阿姐,我从小尊敬你,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人,明知我和金子轩有婚约在前,还故意接近金子轩,你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江澄!你够了!”

 

“魏无羡你闭嘴!我江家的事与你无关!你以为你还是江家的大弟子吗?呵!做卧底做到这份上,你也够失败的。我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跟蓝家搭上的,但不代表我就什么都不知道!”

 

“江澄!”

 

“阿澄!”

 

江澄不管魏无羡和江厌离的警告之语,自顾自地继续说道,仿佛要反长久以来撇在心里都话都说出来一般。

 

“叫什么叫!怎么魏无羡说到你的痛处了?魏无羡你真以为你藏得很好吗?难道你都没发现,我重建江家后不给你任何的名分吗?你看看你自己,象征身份的家袍有吗?没有是吧!名分有吗?没有是吧!月银有吗?也没有不是吗?论功行赏那次有你的份了?啊!”

 

“什么都没有?你还算江家人吗?大弟子!哈哈……魏无羡你是我爹的大弟可不是我的!都这样了为什么你还待在江家不走,你问问其他人,这种情况下谁还会留在家族?如果不是你脑子不正常,就是你另有所图。”

 

“江澄!你……”虽然知道江澄现在的状态很不正常,但是江澄所说的话却句句扎心。在一个家族地位意味着什么他不是知道,只是师姐一直说他们是一家人,所以他从来没想过在江家应该得到什么,江澄建立的江家应该给他什么,难道他真的错了?

 

“阿澄,你别再说了!”江厌离看江澄越说越不对,担心他说出更多不该说的来,看到魏无羡变得有些惨白的脸,眼神变得着急与闪躲。

 

“叫我不说!呵!阿姐,厉害还是你厉害,明明也知道魏无羡的身份,明明也知道是他为了蓝忘机害死爹娘,还一直一口一个家人来哄他。之前还不明白你这么做的原因,还以为你是为了帮我不让魏无羡怀疑,今天我才知道,你是为了让魏无羡给你撑腰,你到底想干嘛?”

 

“利用魏无羡帮你抢我的未婚夫?还要不要帮你把我这个宗主之位也抢了啊?阿姐,你以为你坐得稳吗?他一蓝家的卧底等你坐上宗主之位,云梦江氏就该改名姑苏蓝氏了!”

 

“江宗主!”蓝曦臣实在忍无可忍道:“魏公子在玄武洞确实求了忘机,这是事实,我不否认。但因此说魏公子是我蓝家的卧底,江宗主简直是信口雌黄。至于江宗主所说的,魏公子在江家什么都没有还无怨无悔地留在江家,难道不应该是江宗主反省自己吗?怎么反倒成了我蓝家要利用魏公子得到江家?”

 

“呵!蓝曦臣,说得这么大义凛然的,让魏无羡帮着江厌离跟我抢未婚夫,不就是你们吞并我云梦江氏的又一步计划吗?如果你蓝家没有这个意思,就把魏无羡领回去啊!一直懒在我江家干吗?”

 

“简直不可理喻!”蓝曦臣气得转身不想再搭理他。

 

“蓝忘机你也真不愧是蓝家嫡子,为了家族还真舍得牺牲,连情人都舍得让出来,你就嫌恶心!”

 

“江澄!你疯狗啊!逮谁咬逮谁!”

 

“江晚吟!”

 

“怎么说到你们痛处了?你们也知道心痛啊?魏无羡你撺掇江厌离来抢我的子轩的时候,怎么没见你们难过啊!”

 

“江晚吟!你闭嘴,你是断袖是你的事,不要来祸害我家子轩!”金夫人实在听不下去了。

 

“金姨,我和子轩的婚约明明是你跟阿娘定下的,为什么你现在就不承认了?江厌离有哪里好就这么讨你欢喜?”江澄痛苦地望着金夫人,又转身看向金子轩,哭道:“子轩,你真要为了江厌离抛弃我吗?”

 

“江晚吟!我什么跟你有婚约了?”

 

“江晚吟,我跟你娘从来都是给阿离和子轩订的婚约!”

 

看来这江澄是记忆错乱了,也就是说他说出来的话其实并不一定是假的,只可能是张冠李戴。

 

“师姐,江澄一定在围猎的时候出了什么事,我们还是先把他带走吧。”魏无羡对江厌离道。

 

“阿羡。”

 

“蓝湛,那个抱歉,你别把江澄的话当真,我这就把他带走。”

 

“无事。”

 

“魏无羡!你跟蓝忘机要怎么样,你们自己滚一边去,我需要你替我道什么歉?”


下一棒 @风中独舞(不转载) 


评论(39)

热度(664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