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动浮云

玄正野史传2

玄正野史传2

本人不喜欢江家和金家,所以喜欢江家、金家任何一个人的都别来看。

喜欢蓝家和聂家,所以蓝黑聂黑也别进来看了

私设说明:

关于魏无羡生日由来为个人私设,介意者可以左转,请不要引战谢谢。同人世界人人平等,谁也不比谁高贵,请彼此尊重

私以为江家是不可能知道魏无羡的真实出生日期的,所以魏无羡的第一世要不是根本没过过生日,但这点与江枫眠立的视若己出的人设不符,因此魏无羡在莲花坞应该是有过生的,那么他的生日是怎么决定的?

按惯例领养人会将第一次见面那天作为这个孩子的生日,毕竟这对两人来说都是一个毕生难忘的大日子。但是因为魏无羡的记忆有问题,我认为江枫眠所说的日子也未必是真实的哪天。

因此,个人将魏无羡的生日由来私设为蓝忘机定在他被献舍归来那天,对忘羡而言更有意义的一天。

【“嗨!听友们,早晨好啊!我们又在同一时间见面了,我是你们的老朋友——风动浮云。进入正题前浮云先在这里感谢一下昨天投粮的道友们,因为有你们的投粮,才让我今天活力满满!万分感谢!谢啦!!☆⌒(*^-゜)v\(≧▽≦)/”】

“魏兄,你知道这投粮是什么意思吗?”聂怀桑小心地问魏无羡。

“不知,难道听这玩意儿还要给她给喂饭?”魏无羡奇怪地道,扭头瞅了蓝忘机眼,蓝忘机只是轻轻摇了摇头。

【昨儿个咱们讲了江叔叔的难处,按照上阵父子兵的说法,老子讲完了,就该儿子了。但是吧……扭头瞅了瞅日历,emmm……忽然意识到今天是魏祖生日来着。嘿~瞧我这记性!所以,今天的宇宙中心必须是咱们魏祖,不可动摇!】

“哼!魏无羡的生日,说得像是不得了的大日子一样!”江澄冷冷地道。

“魏兄,今天居然是你的生日,怎么没听你提起?”聂怀桑吃惊地道。

“今天?可是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啊?难道后世之人搞错了?”

“你即为祖师,你的生平自有历史记载,后世不可能错得如此离谱,且听听吧。”蓝启仁认真地道。是后世搞错了,还是魏无羡记错了呢?

“先听。”蓝忘机道。

“这个应该会说明吧?”蓝曦臣道。

【众所周知,提到魏无羡,就必不可少的要带上另一个人。不用我说大家了知道,那就是我们风光齐月的含光君呐!不,准确来说是这俩人跟连体婴儿似的,压根分不开!欢呼吧朋友们,今天必定会是妥妥的狗粮车间一日游!】

“能不能不要提狗啊!”魏无羡哀嚎道。

“忘机跟狗粮有什么关系?”正为风光齐月而自豪的蓝启仁,却被下一句话唬得一愣一愣的。

【先给大家吱个声儿哈!正在收听的道友们,没有吃饭的,浮云在这里先道声‘恭喜’,你们要省钱了,白给的狗粮管饱,……哦,可能还会让你感到撑。吃过饭的道友们呢,浮云得同情你们一秒,今天估摸着你们得多打几个饱嗝。不过,也不用因此感到心塞,毕竟这是为你们的减肥之路添砖加瓦。听完今天的内容,保证你们得去跑个几公里来消食。】

【好了!友善的前言提醒就这么多,咱们立刻进入今天的主题!】

【魏祖这一生,严格来讲共有三个生辰。第一个是他真正的生辰,可这个生辰由于泽藏夫妇早亡,魏祖当时又年幼根本不记得的原因,早已流失于历史长河,无人知晓。】

【第二个生日是江枫眠给他定的日子。据说是江枫眠根据于夷陵找到魏祖的日子而定。可这个也因为老祖的记忆以及江家言行不一难以服众,故而也流失在历史长河中。简单粗暴一点就是:人听人话,这种鬼话嘛,人自然是不会去信的!自降身份这种事儿,哪个傻子会做对不对?更何况,江枫眠找寻、找到魏祖这个过程的真实性还有待确认,那他定下的日子自然就更加不作数了!唉,想想昨天,我又忍不住感慨,江叔叔真的难啊!为了魏祖煞费苦心,正常人们还不接这茬儿,噗!】

【咳!我没笑哈,你们听错了。】

【而第三个……这千年以来被世人所纪念的魏祖生日就是今天,是含光君亲自为自家道侣定下!没错,这一天正是魏祖被莫玄羽献舍重归于世的日子。】

【再世为人,说是魏祖的生日自然是理所应当。况且,这一天对于含光君和魏祖而言也是意义非凡!】

【毕竟,这一天不仅仅代表二人的‘好想急死你’……咳,代表着二人的半生苦难就此结束,更是代表着二人比翼双飞的生活就此起航!啊~岁月静好啊道友们!!】

好!很好!再次听到自己和蓝忘机将成为道侣的宣言。

半生苦难!?蓝启仁看着蓝忘机,他这个人中骄子的侄子,竟然会半生苦难?

“忘机和魏公子……半生苦难……”蓝曦臣艰难地小声呢喃。虽然从那个午夜小故事听到了关于魏无羡惨死,但没想连蓝忘机也将经历半生苦难!

【说到这里,道友们啊,一把辛酸泪啊!我本以为那些老祖宗们的难处多,哪曾想这一研究啊……得了!老祖和含光君也不差分毫,同样的难啊!太难了,实在是太难了,真的太难了!】

“你能不能别念了!昨天就听得耳朵起老茧呐!”魏无羡不满地道。

“她不会每天都念这么一通吧!”聂怀桑有些怕怕地道。

“难说。”蓝曦臣道。还好,还好!他昨天没听。

蓝启仁呼吸平顺还算稳重。

【当然,我觉得咱们这些人更难!咳……】

【为什么这么说呢?魏祖和含光君这两位吧,一个会撩不开窍,一个开窍不会说,除了他们自己,咱们这些个看历史的人更是急得恨不得亲自撸袖子出马去按头!】

【咋滴?‘好想急死你’就这么吃香?这俩人简直乐此不疲!关键是他们还不是有意的!你说说,要是有意而为之,咱们好歹还能吐槽几句发泄一下,可偏偏他们自己也是真的难!那一口老血啊……不上不下的!是想憋死谁?!】

【魏祖啊……魏祖!祖宗!!唉……咱们就说说,含光君,那个面无表情、冷若冰霜滴男人,最初见面到底有哪里吸引他了?就这么短短一盏茶不到的功夫就让魏祖对他念念不忘的!】

【是!我承认,二人那月下相遇,背光而立,一人俯视、一人仰望的场景极度浪漫。哎呦,那可不是浪漫嘛!我就敢说,换个人来,你站在人家墙头还那么猖狂,搁到现在,你特么能完整出这个地儿?!还有蓝忘机,那一副‘你欠我百八十万’的冷面脸,搁到现在要是不挨揍我给你姓!当然,以含光君的战斗力值,遇到同等类型的人,别说揍人了,听我的赶紧跑!有多远跑多远!迟了就来不及了!】

【但咱们倒过来说哈。当年的初见正是因为经过了岁月的洗礼,才会在修成正果后回过头时来感叹一声:罗曼蒂克!可现在咱们不说未来,就说最初的,浪漫有没有我不知,反正修罗场是妥妥的!】

【这么说还是比较含蓄的。他俩当初没有相看生厌已经是奇迹了好么!结果呢?魏祖非但没觉得哪里不对劲,别说记恨或者生厌了,他丫的扭头就跟聂导说蓝忘机这个人很有趣!】

【苍天大地,日月可鉴!本人十分有理由怀疑,当时的聂导一定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!啧啧啧~可怜的聂导。】

“聂导?是说的是聂兄你吧?”魏无羡对聂怀桑道。

“魏兄,重点是在这儿吗?!”

“魏公子,你的重点也太与众不同了。”蓝曦臣笑道。

“怎么就修罗场了?不就打了一架嘛,怎么就修罗场了?”魏无羡不解。

“丢人!”江澄道。

蓝忘机只冷冷地看了江澄一眼,江澄立马感到自己的上下嘴唇已经张不开了。

【含光君这个人吧,性子本就内向,从小不喜与人过多接触,用咱们现在的话就是:闷骚!跟魏祖这个一逢人就自来熟的简直就天地之差,中间还不带有平行线那种!性格就……你们懂得,用咱们的话来说就是一个闷骚一个明骚!就这!就这啊道友们!闷骚岂会在明骚的交友范围内?】

【呵呵!但魏祖就不得!人家不走寻常路!不!是走所有人的路,让所有人无路可走!我就问问,还有谁?】

众人转头看向魏无羡,魏无羡摸了摸鼻子道:“嘿嘿!没想过这个问题。”

“闷骚和明骚是啥意思?”用词挺新颖啊!

聂怀桑转了转眼珠,懂了,“就是蓝二公子和魏兄那种类型的意思。”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聂怀桑!我怀疑你在骂我,而且我有证据!!

【魏祖干了什么?!一个明骚,他真真是将自己的性格发挥到了极致!压根不管人家到底愿不愿意,自顾自的、一而再再而三的,想尽办法晃到人家面前去!含光君这个时候是难啊!真的难!后期更特么难!要说为什么?你们想想,有这么一个‘小混蛋’,把人给掰弯了,撩动心了,下一秒人跑了!那简直跟那啥后提了裤子就跑没一丁点儿区别!】

【人干事儿?!自己把存在感刷到透,为的就是让蓝忘机记住他,让他在蓝忘机心中与众不同!行!魏祖威武霸气,干得漂亮!但让人家记住了,他自个儿跑了,装完那啥就跑,刺激是不是?!】

【魏祖啊魏祖!我个人而言的千古之谜!我真的好奇,真的想问!当年含光君那字字句句以‘不’开头的回答是不是这世间上最悦耳的天籁之音?早起能当闹铃,晚睡能当催眠曲,心情不好的时候还能治愈心灵啊?不然咋就能让魏祖记了一辈子呢?关键是这人还一点也没有爱幼的自觉性,后辈、后后辈、后后后辈都是吃狗粮的成员之一!人魏祖丝毫不管小辈们那一脸‘我饱了,求别说了’的无声呐喊,自己老得意、老自豪了!】

【讲道理好吧!魏祖这些骚操作……哦不,魏祖这些行为那分明就是小男生对心悦之人的表现好么!就那种嘿,越是喜欢、越是在意就越要想尽办法引起对方的注意,让对方不痛快,甚至笑看对方因自己吃瘪,这小男生就心里痛快了!】

【是不是这么个理儿?可就这么简单一个道理,魏祖压根不让人失望(咬牙)啊,完全不开窍!而且压根不往那茬儿上去想。真就好想急死你!】

【开个窍而已啊大兄弟!咋在魏祖哪里就那么难呢?苍天啊大地啊,我们和含光君到底犯了什么错,要让这样一个只有三岁的羡宝宝来折磨人?太难了!让魏祖开窍实在太难了!真的太难了!】

【这种事儿本该是一个人的本能,与生俱来的能力!结果到了魏祖这里……呵呵哒。】

【这江叔叔没教,蓝先生没讲,蓝氏家规里还特么没写的。行!放宽心了嘿!魏祖不开窍刚好合了人家江叔叔的意。教是不会教了,他自己都是个失败者!蓝先生更是一辈子的单身,想教都力不从心!毕竟他老人家自己都没个着落……至于家规嘛,讲道理,家规没有明示也有暗示了好么,都不知道魏祖抄了那么多家规都抄到什么地方去了!】

“咦!蓝湛,你们家规什么地方有记载了?”原本还在纠结这人废话真多,而且把他数落的淋漓尽致,可一听到家规有记载这点,魏无羡立刻不解地问蓝忘机,他怎么不记得了?

这问得蓝家三人都是一愣,随即想到也就只有哪一条了!

还真真就是‘没有明示也有暗示’了!

【唉!我也想感叹一声——太难了!真的太难了!家规难!含光君难!开窍难!咱们这些熟读历史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更难!魏祖也是厉害,抄个家规,他自己啥也没记住,愣是玩到让人家含光君对他念念不忘!】

【跑去跟聂导他们下山玩就玩呗!结果……苍天啊!人家蓝忘机在藏书阁学习得好好的,魏祖非要去抓个什么劳什子的兔子来送人家,还是一对儿公的,还说那对公的在那什么,还美其名曰这是道歉礼!】

【救命啊!这下难的又多了俩——兔砸!魏祖这要是有意的也就算了,关键他还是无心的!吐血三尺!无意的,对含光君说这俩公兔在那啥?没眼看啊没眼看!】

【哦对!我就奇了怪了!魏祖亲自逮来的兔子,结果魏祖自己不知道公、母,反而是被送礼的含光君在没有检查的情况下,一眼看出叠交的俩兔子是公的。这夫夫俩各种意义上的牛啊!是我输了!】

【重中之重的一点!魏祖的心思你别猜,你猜来猜去也猜不出来!天知道魏祖为啥要送兔子给含光君!这种一看就是送给女生的礼物竟然被魏祖送给了含光君!!来,大家跟我念:蓝忘机,性别男!】

【男性啊道友们!兔子这种软萌软绵,一看就想rua的小动物竟然在送男生的礼单范围内!!我根本不敢去想魏祖流的礼单上都有些啥。关键这还是人亲自去云深不知处的后山……注意啊,是人蓝忘机家里的后山!拿着人家家里的兔子,还一送就送一对,还是盲抓的两只——公哒!!转手送给含光君。啧!干啥啊这是?干啥啊!好事成双是吧?一个太少,两个刚好是吧?!】

“蓝湛!我真没把你当女生啊!”魏无羡急急地解释。他无语得很,自己送个礼还不对了?

至于为啥要送兔子,又为啥好事成双地送俩?别问,问就是自然而然,问就是本能!

“那魏兄,你道歉为什么想到送兔子?”聂怀桑一副抓到重点的样子。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都说了,别问!问就是本能!他不知道,他什么都不知道!

蓝忘机只觉浑身燥热而僵硬。

【咱们的魏祖!智商看似突破一米八,实则与天并齐!然而……那智商有多么滴高,情商就有多么的低!求求了,魏祖!可怜可怜您那情商吧!分出一碗水高的智商给情商好吗!】

【但凡魏祖开那么一丁丁点儿的窍,至于搞得蹉跎半生吗?甚至一度的阴阳两隔吗?】

【我……啧!时间到了,没吐够咋整?我好难啊!】

【唉,没注意时间,到点了。这不能怪我哈,实在是魏祖开窍太难了,真的相当难,简直难如登天!明明是少年动心,他能硬生生上演‘好想急死你’十几年,白白空耗岁月,我意难平啊道友们!】

【得了,今天的晨起一乐就先到这里吧!至于后面魏祖那堪比认人的扯抹额啊、借抹额啥的,下次有机会咱们再一吐为快,不是、下次咱们有机会再说哈!浮云再次祝贺魏祖生辰快乐,与含光君夫夫和美!也祝天下有情人早成眷属,杜绝‘好想急死你’版本2.0!拜拜!】

还扯抹额……

借抹额……

“这跟抹额有什么关系?”魏无羡小声嘟囔道。

“魏婴!”没等魏无羡从抹额中反应过来,蓝启仁怒叫道:“你……从今天开始每天三遍家规,抄到能倒背如流为止!”

“啊!不是吧!我直接倒背不行吗?……”

评论(71)

热度(1079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